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吴言雪语

世间尤物难留连。难留连,易销歇,塞北花江南雪。但我们依然想把美好挽留得长久些

 
 
 

日志

 
 

【引用】携手郁金香  

2011-06-19 10:26:22|  分类: 编织图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雪枫《携手郁金香》

       织了拆,拆了织,终于见到了我的成品——携手郁金香。purlfectcat把它称之为“风琴·柔板”,但我觉得胸前两片组成的图形更象是一朵携手的郁金香,从而让我联想到了从某部电视中听到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情深意长的爱的承诺。不知当初设计这件毛衣的作者是否有这样的用意哦?!呵呵,扯远了。

        在这儿再次谢谢purlfectcat,有她的详细说明以及图解才成就了我的这件衣服。

        携手郁金香 - 雪枫 - 尘&枫的记忆 亮相

                           携手郁金香 - 雪枫 - 尘&枫的记忆 色彩完全失真了

                                                    携手郁金香 - 雪枫 - 尘&枫的记忆    这张颜色比较真实           

                                                          背部细节   携手郁金香 - 雪枫 - 尘&枫的记忆

        下面上我的编织过程:

        用线:小区内买的据店主说的绵羊绒,4股。15元/斤,够便宜,但我不知是否绵羊绒,成分不详。用了多少也没称,估计一斤有余

        用针:宏达11号,呵呵,从头到脚都没换针

        尺寸:下摆56CM,胸围41CM,肩宽33CM,衣长61CM,袖长50CM

        编织说明

携手郁金香 - 雪枫 - 尘&枫的记忆

                            携手郁金香 - 雪枫 - 尘&枫的记忆

【注:织图里面红色三角是2针并织,黑色三角代表原先的平针绞花后直接织上针,灰色长条是减针之后不存在的针列。黑点=上针,空白=下针】

        后片:起针164,织双罗纹,约6cm长均收15针织往上织平针,这时为149针。织到39cm再正面均收42针,针上还余107,织4行后把这个织的4行在正面对折并针织。我也是怕缝不好所以偷懒织成这样了。继续平针往上,织了约4cm收腋下,两边先各平收7针,接着按2-1-4收袖笼。袖笼长度织到16cm时挖后领窝。中间留针没数,只是两边是24针按2-1-4收的,收完后针上还有20针,收针完后再织4行收斜肩。我的斜肩收得还不够。

        前片:起针88针,双罗纹,也是6cm长均收7针开织平针。前片两侧按6-1-21收针。再第14次收针时开织前片图案,图解请点击这儿因我的线相对来说细些,所以我的前片花样加了4针,也就是多加了两次绞花。这个花样很好织的,没织前以为很难,结果一织很简单,而且可以随自己需要做调整。 片长43cm开袖笼。 片长48cm时开前领,先平收12针,接着按2-1-1,2-2-2,2-1-1,2-2-1收针,再按每两行收一针一直收到针上只有20针为止。织到与后片同长肩部缝合。

       袖:起16针,平织,23cm长平收,对折挑针89针往上织袖子。每20行放一针,放5次后再织20行收腋下收袖笼。腋下先平收12针,因前后各有一针缝合用所以在这儿我少收了两针。接着按6-1-1,4-1-2,2-1-17,2-3-2,2-4-2,最后针上留针一次性平收。

       边及领:衣边是一行下针一行上针,因这边没弹性,所以挑时一针辫子挑一针,另领子挑织后片时均收了6针。边是织9行平收。

       啰嗦这么多总算完了,很少织自己的衣衣,所以把握不好尺寸,拆了很多次,差点成烂尾。还有这是我织了这么多年毛衣来,第三次织上袖的,第三次缝,感觉织容易,缝太难了!也是拆了好几次才马马虎虎搞定。对这种上袖有经验的姐妹有什么好的窍门可一定要分享一下呀!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