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吴言雪语

世间尤物难留连。难留连,易销歇,塞北花江南雪。但我们依然想把美好挽留得长久些

 
 
 

日志

 
 

【转载】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2013-11-21 10:0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张晓梅《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致力于“让肌肤与身心共享愉悦”的POLA护肤研究院经过研究发现,舒缓状态的肌肤温度维持在33度前后,当肌肤温度降低到28度时,肌肤对外界刺激的防御能力会降低40%。所以当肌肤维持在“低肌温”时,成分无法有效吸收,也不能获得明显的护肤效果,因此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提升吸收营养能力就要通过按摩来实现,尤其是在夜晚11时至零点这一护肤的黄金时间,正确的按摩手法能让抗老精华液等高效能护肤品的功能最大化,这也是美容专家佐伯千津推崇的不花钱就能变漂亮的美容法之一。 

 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 张晓梅 - 张晓梅的博客


美肤专家佐伯千津,年过60岁却仍然有着光滑细腻的肌肤,她在新书《美肌的真相》中透露了自己的小秘密,“不要小看用手掌做脸部肌肤和肌肉的提拉护理、用手指拉开皱纹涂抹乳霜??这些看似简单的小动作!如果早晚各做一次,一天两次提拉护理,一年就是730次。坚持10年下来,共有7300次。和一次也没做过提拉护理的人相比,他们的肌肤状态能一样吗?”这位拥有30年美容护理经验的美容教主始终提倡“手是最好的护肤和化妆工具”,并提出不用花大价钱,只要用对了手法,平价护肤品也能有大牌护理效果的理念。

她建议想快速恢复肌肤紧致、光泽和弹力的人可以利用按摩膏进行按摩,并详细介绍了拉展、推按、提&捏、钢琴指法、振动、按压这六个按摩手法,并详细阐述了每个手法的作用:1.拉展。是基本手法,轻轻抚摸肌肤表面,促进血液循环,令肌肤水润;2.推按。比拉展稍稍用力,用于比较在意的肌肤部位。刺激面部穴位,促进废物和脂肪的排泄,提高新陈代谢;3.&捏。按摩、提捏、按揉肌肤,是一套以按摩为主的手法;4.钢琴指法。像敲击钢琴键盘一样,通过手腕和手指的配合,灵巧敲击肌肤的按摩手法;5.振动:给肌肤施加一定压力,同时前后左右轻轻振动,舒缓紧张的神经,令心情舒畅;6.按压:用手掌包住整个面部,由中心向四周轻轻按压,可以促进面部新陈代谢。

  

按摩,快速改变肌肤状态

所谓按摩就是通过对肌肤施加外力来促进肌肤内部的活力,防止肌肤衰老。目的是除去肌肤表面及毛孔中的污垢和多余的角质,排出肌肤内部的老废物让淋巴和血液循环变得更好,使皮脂腺,汗腺功能正常化,皮脂膜正常,缓减神经和消除疲劳。想快速改变肌肤晦暗、粗糙、妆容不帖服等现状时都可以进行按摩。以细腻的个人护理方式而闻名的日本女性很早就意识到淋巴按摩对抵御衰老的重要性,越是年纪大的女性皮肤看起来反而越白皙、细嫩,比年轻女性暗黄甚至晒黑的皮肤好得多,这是因为她们更懂得护肤要做到精细和持久,美容经验也更丰富。

按摩产品不可每天用按摩可以根据时间的长短来选择必要的产品,日常23分钟可以用美容液或乳液,稍长的时间就需要用专门的按摩产品来进行对应。按摩产品属于周护理产品,它与其他护肤品的区别有三点:相对普通护肤品来说,按摩产品在质地上更丰润;按摩产品是作为介质,起到润滑按摩的作用,配合按摩手法帮助肌肤促进血液循环、舒展肌肤纹理、提升肌肤弹性、预防衰老;按摩产品使用后需要洁面(不包含用面霜类产品按摩)。按摩产品分为按摩膏和按摩霜,都属于特别保养品,能集中护理改善。按摩膏更细腻和柔软,按摩霜的质地更厚重,会考虑到肌肤摩擦力系数,营养长时间渗透的平衡及持久性,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强化各技能功效提升的集中修复力。对想要肌肤变得年轻有弹性、有透明感,长久抗老化的人来说,使用按摩产品进行按摩可以很快感觉到效果。

 

    每日按摩10分钟改善肌肤弹性

适当的面部及颈部按摩,有助肌肤吸收养分,同时加快新陈代谢。 

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 张晓梅 - 张晓梅的博客

美容专家亲授按摩手法

几乎每个按摩产品都有配套的按摩手法,本期就请来几位美容护肤专家,亲授有效的按摩手法。

 

 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 张晓梅 - 张晓梅的博客


茅晓红

KOSE美容专家

 

按摩的最佳时间?

答:其实按摩的时间并没有特别的规定,但晚间10点到凌晨2点是肌体新陈代谢的最佳时候,这个时候为肌肤进行按摩,无论是排毒还是促进营养吸收的功效都是最佳的。

最有效的按摩手法?

答:按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中最重要的两个步骤,排出和吸收,而且按摩的技法也很重要,技法的侧重面不同,效果也不一: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轻搽;恢复衰弱的肌肉,提升细胞活力可以揉捏;人体中有很多穴位,通过正确指压法可以促进淋巴循环,加速血液循环,身心舒畅。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肌肤的困扰,对应性的选择是淋巴按摩(毒素排出)或是轮筋按摩(活化和紧致)。

特别想说明的是,比起每周12次的按摩霜按摩,我更喜欢在日常护肤里进行2分钟左右的美容液及乳液的按摩渗透,简单方便,亦能累加效果。

日本女性热衷于按摩皮肤的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是让脸部的轮廓更加紧致,消除浮肿,小脸效果明显,让肌肤更年轻立体。另一方面是令营养渗透的速度更快,细胞机能更活性化,延缓衰老!

注意:粉刺严重忌用按摩膏

按摩前要好好清洁手部,并在清洁后的肌肤上进行;要确保足够的按摩膏使用量;按摩时,顺着肌肉的走向;按摩力度不要太大,特别是眼部周围和唇部,避免过度牵扯肌肤。暗疮粉刺比较严重时,特别是有脓包时,绝对禁止用按摩膏按摩。

 

 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 张晓梅 - 张晓梅的博客


陈菲

柏姿护肤专家

在美容院中,按摩膏跟按摩霜的区别?

答:就专业线来说,膏跟霜的质地不同,膏的油脂滋润度更高,更多是用于身体。面部适合霜类产品,需要同时补充和平衡油水,使用感也更好些。

按摩的时间多长是最佳?

答:一般来说1520分钟,20分钟是最好的。因为按摩会产热量和摩擦感,如果时间过长,特别是干性皮肤,比较薄,时间长了会有过热的感觉。油性肌肤因为在按摩前做过去角质,按摩时间过长会让淋巴液过于流通,反而吸收过多的油分,引发新的痘痘出现。

最推崇的一套按摩手法?

答:42式芭蕾艺术抚触法。法国柏姿创始人Nadia女士是瑞士洛桑皇家医学院的医学女博士,并成为同时代世界第一位女医生,当她见到一位芭蕾舞舞蹈明星安娜·巴甫洛娃时,发现38岁的这位芭蕾舞明星虽然身材曼妙,面部却很松弛。Nadia 医生意识到除了保护皮肤组织,肌肉锻炼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促使她开始把肌肉运动与美容疗法相结合从医学方面进行研究,这套手法也源于此。42式芭蕾艺术抚触法属于面部的被动式运动,特点是在按摩前,理疗师会使自己的呼吸跟客人同步,这样更能体会到客人的感受,然后进行肩颈包括前胸的淋巴舒缓排毒,加强皮肤代谢,按摩的主要动作包括针对肌肉按摩的揉捏、拉抹提升,穴位点压和弹拨等。如果能坚持每周做一次,坚持一年会比同龄人看上去年轻23岁。

 

 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 张晓梅 - 张晓梅的博客


赵玉萍

雪花秀护肤专家

 

早上按摩的好处?

答:大多数人早起后会发现面部有些水肿,很难上妆,这时做一套去水肿的按摩效果就会比较明显。其实按摩的最佳时间视个人需要而定,如果希望晚上涂抹护肤品后吸收得更好,那就可以晚上按摩。

最推崇的一套按摩手法?

答:用玉扳指+雪花秀人参霜按摩手法,以传统为据亦符合科学原理。冰凉的玉扳指与温热的人参协调互补下,能令护理疗效倍增。

注意:严重过敏、特殊脉管状态、严重暗疮、皮肤传染病、严重气哮喘病发作期不可做按摩。

 

 

 美容专家细说按摩减龄 - 张晓梅 - 张晓梅的博客


木下老师

POLA彩妆护肤专家

 

按摩在护肤中的哪一步进行?

答:一般来说,夜间对脸部肌肤进行适当的按摩对皮肤的循环和角质更新来说都是合适的时间。因为按摩是排出步骤里一项特殊的护理步骤,遵循正确的按摩步骤可以帮助肌肤排出一整日的老废物质,缓解肌肉紧张并减缓松弛。所以按摩这一步骤应该在洁面后,按摩过后再使用化妆水、乳液和面霜,可以更好地促进深层渗透,吸收率也会明显提高。

最推崇的一套按摩手法?

答:运用独特简易有效按摩手法,能够作用于肌肤最底层的皮下组织,着重促进血液淋巴的循环享受肌肤的深层动感。从根源处解决肌肤老化烦恼,使其富有张力、弹力,恢复光泽,带来美丽紧实肌肤的真实感受。想从肌肤表层到肌肤最深层皮下组织从浅至深地净化老废物质,应该通过对肌肉集结点(老废物集中处)的揉按,开发出独自的美颜三步骤:按揉,用握紧拳头时的手指关节点,均匀用力,揉按颧骨下方,可模拟美颜器的效果;净化,用最柔软的手掌底部,顺上半脸表情纹部位轻柔抚平,排出深层组织的老废物,细胞荣获新生;提升,用全手掌顺着下半脸轮廓温柔提拉,动作保持3秒。

注意:按摩时最忌用力过度

肌肤值得最温柔的呵护和对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按摩时候切忌过于用力和拉扯,还有按摩次数和时间注意并不宜过多。为避免按摩时手指摩擦肌肤,所以要注意按摩霜的使用量,如果按摩霜使用太少的话会对肌肤造成负担。敏感肌肤和晒伤晒红,痘痘发炎的情况需要避免按摩动作。

 

专家推荐的按摩品热门成分

百年草——具有高保湿功效

百年草是生长于韩国济州岛的一种仙人掌的果实,富含抗氧化剂、核黄素和硫胺(维生素B1),具有加速伤口愈合、使肌肤柔软细腻、防止皮肤干燥、减少皱纹等功效。百年草萃取物能去除肌肤细胞中的有害氧,缓解由于环境、压力、饮食等多种因素都会造成的肌肤细胞循环不畅,加速循环更新,恢复肌肤屏障以及保持肌肤水润。

菱锰矿精华——抵抗自由基

这种矿物质元素从锰中提取(一种“类宝石”),它能促进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的同时有效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增强肌肤自然保护机制,保护细胞对抗侵害缓压和舒缓的护理,还能抗自由辐射。

白蔹——有效抑制黑色素

是汉方植物之一,属于瓜科植物,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及糖类,具有高保湿效果。在中国医药典籍《外台秘要》中就记载其具有“令肤色变白的效果”。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白蔹因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效而受到瞩目,已经成为肌肤美白的能手。

六胜肽——类似肉毒杆菌

脸部特别是面上部表情多变,随着表情肌的不断收缩,容易形成皱纹,令真皮层功能衰弱,肌肤弹力下降,产生永久性皱纹,在按摩霜中添加六胜肽精华成分能提升面上部,阻止肌肉收缩。因为六胜肽类似于肉毒杆菌,作用于皮下组织,能减缓肌肤神经细胞的网传递速度,有效放松脸部肌肤,改善动态表情纹、静态纹、细纹等各种肌肤纹路。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