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吴言雪语

世间尤物难留连。难留连,易销歇,塞北花江南雪。但我们依然想把美好挽留得长久些

 
 
 

日志

 
 

【转载】双罗纹收小燕子  

2013-10-19 12:29:43|  分类: 编织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qisesao《双罗纹收小燕子》

双罗纹收小燕子画了个图解。双罗纹小燕子其实和小燕子一样,只是一次用6针收,2个3并1,最后剩下2针。(6-2=4,也就是一次性收4针)
        再一次收的话,就要隔4行。不然收针的幅度就太密集了。
        说下我的图解,红色的3针收1针,蓝色的三针收1针。左边第一条红色箭头标识的下针   压蓝色的2针上
        这是右边的小燕子,左边的收针同理,只是方向不同。

凹槽,静默的爱——米卡伦羊绒衣(开头) - 衣染香 - 若兰轩
 

画了个图解。双罗纹小燕子其实和小燕子一样,只是一次用6针收,2个3并1,最后剩下2针。(6-2=4,也就是一次性收4针)
        再一次收的话,就要隔4行。不然收针的幅度就太密集了。
        说下我的图解,红色的3针收1针,蓝色的三针收1针。左边第一条红色箭头标识的下针   压蓝色的2针上
        这是右边的小燕子,左边的收针同理,只是方向不同

 

凹槽,静默的爱——米卡伦羊绒衣(开头) - 衣染香 - 若兰轩

(12.23.双罗纹收小燕子,细节图。次衣一共收了4次,如图金色珠针所示。一次收4针,共收16针) 

针数记录:408-22*2(平收)-16*2(小燕子收针)=332  /2 =166(单片针数)

肩留42针,后领82针(平收76针,余下6针梭领的时候收掉

 

袖子,片织

起头80针,加到最宽处166针(成型后感觉起头少了,90针起头的话,衣服整体造型会更好看些)

平收11针(一个边),一个袖子收到22针

5个小燕子(6针减4针,中间隔4行的那种小燕子,上文中教过的)

再织4行,然后3-1-1,2-1-1  收针;重复3-1-1,2-1-1     5次之后平收,袖子完成了

袖片缝合,成筒状。与衣身缝合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